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游戏

玩家创作《守望先锋》超完美重播系统

发布时间:2018/6/27 11:23:57

《守望先锋》(Overwatch)虽然有内建的Replay重播系统,让玩家可以储存并回顾自己在战场上的精彩画面并下载,不过显然对于喜欢检讨比赛重播与研究数据的玩家们来说还不够,你是否希望拥有一套功能更齐全的重播系统呢?

  玩家itsjieyang自己发想了一套全新的Replay重播系统,结合数据整合与UI优化,令许多玩家们大赞根本超完美,甚至呼吁暴雪官方赶紧依样画葫芦学起来。

  是的,根据itsjieyang自己的概念,他将重播系统转变为战斗数据整合,让玩家在检视每一场比赛就如同查看数据库一样,你能够轻易地通过新UI界面找到自己队伍与敌方队伍的数据纪录,包含伤害、承受伤害、治疗、击杀等数据。

  从UI设计面来看,光是在重播系统数据结算的展现方式,对玩过《英雄联盟》、《使命召唤》等这类游戏的玩家来说一定相当熟悉。值得一提的是,制作者连替换英雄都考虑进去,当玩家同一场比赛使用两个英雄以上,在面板会以重叠方式显示,而使用时间最长的英雄头像会显示在前。

  除此之外,针对战斗的目标与回合,该系统还会自动帮你区别时段,纪录胜败时间并让你直接捡视你想观看的某一回合时间点。

  再来,当玩家进入重播游戏时,下方的面板设计可让玩家自由控制显示击杀追踪、大招使用、占领与击杀复活等图表。

  当然,更厉害的是实时数据统计,玩家可随时暂停重播,并显示当时所有玩家的统计数字,这对于后勤战术研究来说也是相当珍贵且重要的功能。

  虽然这个系统一切都是itsjieyang自己所发想的概念,但依然博得许多玩家的支持与欣赏,只不过有部份玩家认为能够做到这样完整的数据统计,对游戏服务器需求的数据量非常大,很可能会影响游戏运行的表现。

  无论这个系统能否成真,相信暴雪设计师肯定会追踪到这则讨论,或许以暴雪成熟的游戏开发技术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