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云南腾冲一家美食店,形如一座木雕博物馆,里面的私房菜更是一绝

发布时间:2021/12/7 12:32:30

山清水秀的 云南 腾冲 郊外,有一家宛如世外 桃源般的美食餐厅,整个店面都用木艺制品装潢。木门、木窗、木楼、木梯、木桌、木凳……而且楼梯还是盘旋而上,每一间厅堂、包间的顶部,都有独特的木艺吊顶,木楼外围绿荫环绕,水流潺潺,又有几分江南韵味。这就是腾冲当地远近闻名的近水阁,一家本地人比游客更爱光顾的私房菜餐厅。

山水楼台,小溪凉亭。 沿着公路顺着缓坡而下,就来到了近水阁的正门前。近水阁地处公路一侧,周遭散布着一排树林,若非本地人引路,驾车而来很容易错过。抬头仰望这座庞大的木楼,说这儿是一家吃饭的餐厅,简直难以置信。

远看近水阁以为是一座木艺文化博物馆,近观才发现水一家极富风雅的滇味餐厅。走进近水阁,就像来到了宫崎骏的动漫世界。眼前的餐厅从桌椅到墙窗再到房顶、屋檐,全部都是木质结构艺术品。

从旋转的木质楼梯,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二楼的精致更迷人。两栋独立的木楼,由几道横跨两屋的木质栈桥相连。站在桥上可以俯瞰到别致的木质雕花吊顶,就像是走进了木楼迷宫,又像是把欢乐谷的“木质过山车”搬进了餐厅,妙不可言。

你或许会说,环境整得花里胡哨的,菜品的味道一定很一般,来这里就是不是吃饭,而是逛餐厅。当你细细品味之后,方知本地人为何更喜欢来这里宴请朋友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