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河北神秘古墓,守墓人世代守护,专家想探查却被拒,如今成旅游村

发布时间:2021/11/25 13:26:46

河北神秘古墓,守墓人世代守护,专家想探查却被拒,如今成旅游村

中国自古就有守墓人的传统,守墓人对于皇家陵墓来说是威严的象征,在民间则是对忠孝二字的完美体现,例如,家族的墓地通常会选择在同一片区域,这样做的目的是方便后人的祭拜。

而守墓人多为家族之中的一些孤寡老人,他们大多已经看破了尘世凡俗,内心也非常平静,对于神鬼之说只有尊敬而没有畏惧。所以守墓人在我们的心目中通常都是一身素色衣服,身体消瘦甚至有些单薄,但也不乏给人一种阴森紧张的感觉。

在河北涿鹿县矾山镇大山,有一个村庄叫——塔儿寺村,村中住着少数的村民,原本极其隐蔽如同世外桃源一般的村庄,随着近年来考古学家的不断探索,已经逐步被世人所熟知。而考古专家为何频繁地去探索这个看上去平淡无奇的小山村呢?原来这里可能隐藏着一个几千年的秘密,这里曾经是当年皇帝和蚩尤大战的地方,所以这里附近很有可能存在古墓。

公元1160年,大金国海陵王在怀来县孙庄子乡交界的半山腰修建了禅师灵塔一座。到了宋朝末年,此地村民就以塔取名——塔儿寺村。在村子东面有一座古墓,这个村子中的人就是这座古墓的守墓人。他们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打扫墓地,清理墓地附近的杂草以及种植一些花草树木,并且他们会守夜,防止有盗墓的侵入。而这座墓的主人是谁?为何会让他们无怨无悔的世代守护呢?

随着科技的日益先进,越来越多的考古学家开始关注这里,但是无论考古学家和村民如何沟通都得不到答案,想要先去勘察也被村民阻拦。村民种种的古怪行为让考古专家更为怀疑,这里肯定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

最终,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和悉心的劝导之后,村民们终于说出了隐藏在心中数个世纪的秘密,原来这里就是蚩尤墓,他们都是守墓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住在这里,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这座古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