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码

Win10更新导致CPU性能暴降,八核卡成双核!附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21/6/22 10:39:41

每一次的Windows系统更新都不会让大家失望,Bug总是伴随着更新如期而至。如果大家现在用的是Win10 v1903的系统就一定要小心了,因为在最新的KB4512941补丁中微软工程师又“打瞌睡了”!

Windows 1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最近的几次Win10更新中似乎都会出现Bug,但是在最近的这次更新中CPU性能暴降却实属罕见,最为夸张的是在某些情况下这个Bug能够让你的CPU八核变双核。

主板和CPU

对于部分Win10 v1903的正式版用户来说最近Windows推送的KB4512941补丁真的令人无法忍受,无论电脑配置有多高任务栏搜索框都会时不时的出现空白无法响应的情况。这时候查看任务管理器就会发现原来Cortana程序中的SearchUI进程会疯狂占用CPU使用率,依依酱就遇到过多次,甚至鼠标光标都会变成响应中的样式。更加令人恼火的是这个问题即便是在系统空闲时也会时不时的出现。

CPU占用率居高不下

经过很多用户的反应后发现这个问题并不会因为处理器核心数多少和电脑配置高低而出现变化,在这CPU占用率极高的况下八核处理器性能直接秒变双核也不为过。更加令人无语的是这个问题之前在预览版中就已经有用户进行过反馈,但是微软却并没有在意,于是在正式版补丁推送中就已经包含了这个Bug。对此用户们也是疯狂吐槽最近这几次的更新微软真是越来越不走心了。

Windows10预览版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电脑出现了这个问题解决方法也比较简单,只要补丁没有固化就可以通过卸载补丁的方式解决该问题。具体方法是打开开始菜单-设置-更新-更新历史中操作,选中KB4512941补丁进行卸载。

预览版用户吐槽

还有一点引起了大家的关心,这次问题的出现是和Search相关,这是否说明了Windows系统在空闲时间收集用户信息呢?如果真的是这样Cortana还是关闭的好。在这里依依酱还要提醒笔下刚买电脑的用户 ,如果出厂的系统用的没有问题不要轻易尝试更新哦,现在的Windows更新真的不好说更新之后就比之前好用,这种情况在笔记本上尤为普遍。

多核心CPU也扛不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