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码

德国冰豹(ROCCAT)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开箱体验

发布时间:2019/9/30 17:23:10

       在所有的外设产品中,对于精度和响应速度要求最高的无疑就是鼠标产品了,不止是传统的FPS游戏,如今大量的MOBA游戏以及RTS游戏都对玩家的细节操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高分辨率显示器的普及,也进一步提升了高DPI的需求,在这方面,德国冰豹(ROCCAT)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无疑使目前电竞游戏鼠标品类当中的佼佼者,无论是硬件配置、外观设计以及灯光可玩性,都达到了旗舰级水准。

低调外观,出众性能

        在产品的外包装上,德国冰豹(ROCCAT)一直都秉承着自己的设计思路,采用低调的黑色作为主色调,在表面可以看到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的主机颜色及形态,没有过多的修饰,但是对于用户而言却足够一目了然,在包装内也具备严实的填充空间,避免运输过程中对产品造成的损坏。

 

        此次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也全面采用了编织线材,USB接口处也采用小型化设计。编织线材在使用中让玩家无需担心长时间与桌面或转角摩擦带来的损耗问题。在线材的长度上,冰豹达到了较长的1.8M,可以满足不同主机搭建位置及玩家桌面布局的灵活匹配。

 

        而在鼠标的主体设计上,则能够看到冰豹在研发上下的诸多心血,此前与设计师的交流当中得知,全新的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是经过两年以上不断的研究改进以及严格测试后才问世。其目标是打造一个独特并符合人体工学的完美鼠标,提供玩家便利、不受约束的操作。在实际上手后,你也很容易就可以察觉到这种细节优化带来的长时间使用舒适感,以及硬件带来的极致性能。

 

        卡宴Kain120从整体造型到滑鼠滚轮,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细的打磨,比如表面的涂层设计,在传统的鼠标上,一般只会看到两种材质:橡胶与塑料,与之匹配的则是类肤或者亮面的涂层设计,从实用角度来说,无论哪种设计都很难找到细腻手感与防汗防污渍能力的完美权衡,因此才会有玩家选择使用2~3个游戏鼠标去满足不同的游戏场景,而在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上,这一观念得到了改变。

全新anti-wear耐汗技术,从此摆脱手汗黏鼠

        它的改良涂层使用最新anti-wear耐汗技术,兼具了耐用及抗污的效果,初次摸起来会感觉到表面有较强的磨砂感,而完全握住并移动的时候则会觉得触感十分细腻跟手,在2小时以上的激烈FPS游戏测试后,依旧不会因为手汗的累积产生黏糊糊的手感,而是维持了最初的细腻触感,另外在长时间使用过后,也会体验到手长时间握持仍然不会积温在鼠标中,这点是十分不错的。

 

        熟悉冰豹品牌的人都知道,该品牌在鼠标的设计方面一直以右手的出色优化而闻名,在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中也不例外,顶部的拱形凸起与前部的不对称高度按键,都是右手玩家的绝对福音,产品的长宽高达到12.4×6.5×4.3cm.在测试当中,我们选择了多位玩家进行体验,无论是长度中等偏胖的手型还是整体较长的大手,都可以获得充足的支撑感与很好的握持感。

        在体验当中另一个重要反馈就是重量,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内部采用了512kB 板载内存、ROCCAT Owl-Eye 光学传感器以及复杂的泰坦微动结构,但是即便如此量实测只达到了90g,且重量分布非常均衡,实际体验中感觉到会比这个重量更低,在长时间的滑动操作中,带来了非常轻盈、跟手的游戏体验。

16000DPI+泰坦微动,响应从未如此迅速

        另外一大亮点则是鼠标所具备的灯效水准,众所周知在推出了AIMO智能闪烁系统,冰豹已经跻身最为前列的外设“灯光厂家”,不但在驱动软件中提供了相当丰富的灯效可选,其产品本身灯光的设计及调教也是非常不错的,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主要有两块发光区域:冰豹LOGO及滚轮部分,亮度和发光均匀度都做的十分出色。

 

        作为外设产品,性能也是一个重要的考核标准,这里的性能又可以分为两种:响应性能和持久性能。在响应性能方面,冰豹(ROCCAT)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达到了目前业界最高的16000DPI,可以达到400 ips 最大速度,再配合1000Hz 回报率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实际体验中响应速度非常灵敏,同时,冰豹在它固件中的智能算法改良了信号处理,使鼠标点击速度提升16ms。有时候甚至会感觉到自己的游戏水平已经跟不上它的响应速度了。

 

        而在耐久性能上,它同样也是目前市场中最强的游戏鼠标之一,这里就要提到一种全新的技术——泰坦微动,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从表面上看只是采用了点击按键的分体式设计而已,似乎没什么大不了,其实内部则是精心调教的机械弹簧结构以及可以实现5000万次寿命的欧姆龙微动开关,这些都保证了长时间使用后点击手感的一致性,正所谓“魔鬼”藏在细节中。

        不要小瞧这种看似简单的设计改变,实际上对于厂商的调教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从点击感方面来说,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给人的感觉也很像泰坦的机械轴体,前半段的弹簧力度和阻尼感不强,但是持续加力就会触碰到清脆的“咔哒”确认感。比如像绝地求生这样的游戏,每次点击的一致性反馈,可以保证在压枪的时候得到最稳定的发挥,无论是单点还是三连发都是如此。配合超快的响应速度,在决赛圈菜鸟都可以和其他的高手们“正面刚枪”,只要点下左键,子弹就会以最快的速度飞出,真正做到决胜于毫厘之间。

        总得来说,它可以称之为目前在手感、性能、颜值各方面表现最为全面且突出的电竞游戏鼠标,同时,卡宴Kain120电竞游戏鼠标也具备一个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429元的售价放在一众旗舰级鼠标产品当中也并不算是“奢侈”,相信拥有它的玩家会在游戏中获得最佳的操控体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