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码

让道PS5 索尼终止PS2售后服务 一代神机就此谢幕

发布时间:2018/6/27 9:55:20

    近日,索尼互动娱乐(SIEJA)发布官方公告,PlayStation 2(PS2)本体及周边设备的售后服务将于2018年8月31日正式停止,索尼官方将不再接受PS2的修理等事宜。至此2000年3月4日推出的PS2正式退出主机市场,一代神机就此谢幕。

    PS2作为索尼旗下最辉煌的一代家用主机产品,从2000年发布到2012年停止销售,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亿5千万台,成为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游戏机。对比同期任天堂的NCG仅仅只有2千万部的销量,PS2不管是采用128位处理器、RAMBUS内存还是2004年推出的超薄版PS2主机,都足以证明这款神机的强大之处。

    除了惊人的销量之外,PS2也是游戏史上官方支持时间最长的家用游戏机,从2000年3月4日到2018年8月31日,长达18年的时间中,索尼为PS2提供了超过一万款游戏。也因为如此,在2006年索尼推出PS3时,就兼容了PS2的大部分游戏,最终凭借P2的用户口碑,让PS3获得了超过9000万台的销量,可以说PS2就是索尼互动娱乐的一块金子招牌。

    既然PS2如此优秀,索尼为什么要停止PS2的售后服务支持呢?抛开年代久远导致库存的修理部件消耗殆尽这种情况之外,索尼终止PS2服务,最大的原因估计就是集中索尼的所有资源,为即将发售的新一代家用游戏主机PS5进行资源扶持。

    首先,PS2对索尼的意义已经十分类似Windows XP系统对微软的局面,XP系统虽然口碑良好,但大量用户停留在XP用户上,不愿升级到最新系统,造成最新系统的市场份额迟迟无法获得提升。PS2对于还未发售的PS5而言,也有同样的隐患,当太多的用户还停留在PS2平台上时,势必会对PS5的发售产生不利影响,在2011——2012年索尼圣诞促销中,PS2仍然卖了50多万部,比同期的PS Vita还要多。

    其次,索尼的家用主机阵营也差不多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于2013年年末发布的PS4已经诞生了五年时间了。同期任天堂WiiU已经完成更新换代,任天堂第九世代游戏机NINTENDO SWITCH已经在2017年3月发布,并且在2017年取得了将近1500万台的销量。面对任天堂的竞争,索尼势必要加速自己的家用主机换代计划,特别是在PS Vita已经基本处于被放弃的状态时,索尼互动娱乐势必会利用自己所有的资源去推广宣传还未发布的PS5。

    2017财年索尼游戏及网络服务部门的净利润达到了1775亿日元,在集团内部仅次于金融服务业务的净利润。从利润占比上来看,游戏业务绝对是索尼的核心业务,此次索尼宣布停止PS2的售后服务,表示索尼是已经准备开始对PS5进行前期上市宣传,再次我们只能寄希望于索尼的这张饼画的不要太久,希望在2019年年末或者2020年年初能够让我们正式体验到PS5。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