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手机

不清洁的手机堪比马桶?对比日常5种清洁方式,谁是手机清洁最优解!

发布时间:2021/6/17 14:44:49

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全球疫情形势依旧相当严峻,平时的个人卫生尤其需要注意,除了勤洗手和健康饮食外,清洁手机屏幕也是当代生活中需要保持的好习惯。因为我们生活中需要高频次的使用手机,会带手机暴露在各种地方,例如卫生间,地铁,饭店的餐桌等等。在这些地方,不知不觉,手机上就会附着大量的细菌,所以我们很有必要定期对手机屏幕进行清洁消毒工作,而且焕然一新的屏幕也让你在用手机时更加舒服,一举两得,岂不美哉?

根据观察,我们日常清洁手机主要有5种方式,分别是:酒精棉片、擦手湿巾、干纸巾、衣服以及专门的手机清洁湿巾。但是他们的清洁效果、除菌效果到底怎样呢?我们今天就从便携性、清洁效果、除菌效果、成本这4个维度进行对比,来看看这几套方案里的最优解是什么!

这次测试,我们样品选择了稳健医疗酒精消毒片、维达湿巾、普通干纸巾、蔡司手机清洁湿巾,还有测试员身穿的衣服衣角。

便携性对比

首先是稳健医疗酒精消毒片,为单独包装设计,可以单片携带,单片尺寸为10*15cm,尺寸小巧,可以轻松踹到口袋、包包里进行携带。

接着是维达湿巾和干纸巾,这两类产品相对于其他样品体积更大。其中考虑到干纸巾单片携带会出现被污染的情况,一般会选择整包携带,而维达湿巾,单片拥有独立包装,可选择单片携带。因此,维达湿巾的便携性要比干纸巾更好。

再就是蔡司手机清洁湿巾,单片面积约为稳健消毒片的一半,面积更小,更加方便携带,将其放在口袋的钱包里甚至是纸巾袋中也完全OK。

最后,当你什么清洁装备都没带在身边的时候,我们大多会想到使用衣服衣角来进行清洁擦拭,显然这种清洁方式最为便携,随时随地都能拿来使用。但衣服衣角的消毒除菌的效果几乎于无,因此后续我们主要看它清洁屏幕的效果如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