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相芯可视化智能车载助手,助力车企智能化升级

发布时间:2019/11/29 18:35:41

    2019年11月29日,“陆家嘴产业金融论坛暨GIIS 2019第三届汽车新消费峰会”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以“守望2020——产业共生·协同创新”为主题,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亿欧公司、亿欧汽车子公司、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产业金融服务专委会、圆石金融研究院主办。相芯科技作为本次峰会战略合作伙伴,携AI虚拟助手、虚拟形象自动生成两大智能图形技术参展,为汽车、金融行业用户提供可定制、可视化的虚拟助手解决方案。

    可视化智能车载助手

    在相芯科技展台上,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将AI虚拟助手的展示屏嵌套在汽车驾驶室的场景中,营造终端用户在实际驾驶中的场景。相芯科技的智能车载助手,具备逼真细腻的外型,在和她面对面交互的过程中,车载助手说话的表情不仅和语音内容同步贴合,而且还有很多模拟真人的手势动作,让人机交互可“听”可“看”,双重感官体验也进一步增强语意、情感的准确表达和传递,也许你只在电影里看到过这样的场景,但通过相芯科技的语音动画合成技术(STA),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智能语音被赋予形象,实现面对面的人机交互。

(相芯科技智能车载助手)

    用户可快速定制自己的车载助手形象

    在相芯科技展位同时还展示的虚拟形象自动生成技术(PTA),这项技术可依据车企用户自身品牌特点,提供可定制化的虚拟形象打造服务。车企的终端用户通过这项技术,只需要上传一张自己的照片,就可以对语音助手的形象做个性定制,将自己喜爱的形象制作成爱车的语音助手。可以想象,更灵活、更多元化的形象定制方案,将进一步提升汽车终端的个性化需求,提升车企用户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相芯科技虚拟形象自动生成技术)

    从“交互”到“交流”

    让车机更富有感情、沟通更加场景化

    步入2019年,全球汽车行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汽车行业不断脱离传统机械制造的范畴,向智能化、数字化、电动化进一步转变。将应用智能图形技术的AI虚拟助手在汽车驾驶场景中落地,是相芯科技在未来重要的实践方向之一。目前汽车行业的智能助手大多还停留在语音阶段,拥有可视化的智能助手的汽车更是凤毛麟角。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车载助手功能的体验,并最终在量产产品中普及落地,是车企用户在未来赢得市场竞争的有力筹码,而这也正是相芯科技能够成为本次峰会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

    智能汽车未来将以场景主导、软件定义、数据驱动等方面来构建完整的智能汽车功能,完成智能汽车的不断进化与升级。不难看出,语音助手,个性化的交互体验,已经成为终端用户的刚需。相芯科技能够为用户提供接入便捷、应用简单,并已多次付诸实践的技术落地服务,这对于在近几年内亟待上线个性化智能语音助手的车企用户,双方合作无疑会加速产品智能化升级的进程,合作共赢。

    相芯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图形学的融合与创新,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易用、成熟的智能图形技术解决方案。此次作为GIIS2019第三届汽车新消费峰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相芯科技希望通过自身在智能图形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与成熟的实践案例,可以与更多车企用户合作,加速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升级,造福社会民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