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发力金融科技升级普惠服务,苏宁金融一路稳健前行

发布时间:2018/6/28 14:29:45

放眼当下,国内新型金融科技企业迅速崛起,苏宁金融——这家定位为O2O融合发展为特色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势头尤其引人瞩目, 2016年交易规模超5000亿元,2017年则突破万亿,稳居国内五大互联网金融科技集团之列。

进入2018年,面对强监管风暴,苏宁金融依旧稳健且踏实地前行着。早在去年,谋划2018年如何发展之时,苏宁金融就坚持要继续以用户服务为导向,进行进一步的综合化布局,特别是进一步发力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的实现助力。利用金融科技发展高质量普惠金融,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消费升级,创新金融业态。这是苏宁金融自始至终都在努力践行的任务,更是使命。

金融科技的发力

在金融科技浪潮下,科技正从“解构”金融转向“重构”金融。技术的进步推动金融业不断创新发展,金融业也从来都是先进技术的领先实践者。金融业通过持续不断地与新技术相互融合,借助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的质效和业务发展能力、扩大服务覆盖面和可得性。

面对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崛起为金融服务带来的重大机遇,苏宁金融聚焦发展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六大金融科技,为发展普惠金融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今年以来,苏宁金融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发力,成果频出。今年2月底、3月初,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苏宁金融接连上线了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企业知识图谱、“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等多个系统。其中,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是国内金融行业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

4月底,苏宁金融打造的“云眸”互联网核身服务正式对外输出,在龙珠直播上线。“云眸”基于活体检测和人脸比对技术,配合权威公民身份信息来源,可以为银行、保险、电商、直播等行业的远程身份核验场景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6月初,苏宁金融“极目”账户异常预警系统上线,可以用于支付反欺诈场景以及信用反欺诈场景的全维度评估和监测,成为苏宁金融又一大反欺诈利器,已累计评估风险用户及行为超过10亿次,帮助商家抵御风险、减少损失超过1亿元。

一直以来,苏宁金融致力于金融科技的研究和广泛运用,使获客成本、风险成本、交易成本得到大幅下降,这种成本的变动有利于将现有金融体系覆盖到更广的客群,提升获得金融服务的边界性。据了解,今年,苏宁金融还将密集推出多项金融科技成果,并且将加速“走出去”,积极对外输出金融技术,为更多平台和中小微企业赋能。

普惠服务的升级

有专家说,发展金融科技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金融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和防范金融风险。确实,实现真正的普惠金融,这是中国金融业的必由之路。中国需要真正的普惠金融,需要以新科技为手段、以实体经济为服务对象,为整个经济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类似苏宁金融这样的新型金融科技企业,正是普惠金融理念坚定的践行者。

在苏宁金融的蓝图里,一大使命就是要实现普惠金融。秉持着普惠金融的一贯理念,苏宁金融利用互联网独特的金融科技优势抵达传统金融较少涉猎的蓝海。

在普惠金融的主战场,苏宁金融致力于为社会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易接触的金融服务,并且以科技赋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只有实现了这一点,才能发挥金融科技公司最大的优势,才能在全局上实现真正的普惠金融。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苏宁金融2018年全面升级“千百万亿”战略。具体来说,就是苏宁金融今年要覆盖1000座城市,为客户让利100亿元,联动苏宁生态圈10000家门店,为1亿人次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服务,金融科技赋能。苏宁金融正在用新科技为金融机构实现服务能力的全面升级,通过构建“金融+场景”综合生态圈,主动延伸服务半径,实现场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并逐步构建起合作共赢的生态圈。

提供基于场景的各种智能化、数字化、科技化服务,提供更多便利、快捷的金融和便民服务,苏宁金融正通过技术让金融变得更普惠、透明、简单、安全、可信,用普惠金融的善意去真正温暖每一个普通大众、每一个小微企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