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电

保障饮水安全 家用净水器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2018/6/27 10:55:13

近年来,我国工业迅猛发展,水环境状况不容乐观,居民饮用水质量严重下滑。重金属污染的水、大肠杆菌超标的水、有机污染的水……我们的生活面临着这些被污染的水质,可谓防不胜防。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家用净水器来解决日常饮水问题。

  但是,随着净水器行业日渐火爆,各种概念、技术、专业名词层出不穷,让消费者在选购时,存在着许多困惑:

  (1)净水器经常要换滤芯,使用成本比较高;

  (2)净水器品牌众多,鱼龙混杂,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

  (3)每次接水的时间长,出水流量不高,比较浪费水;

  (4)每个地方水质不一样,不知道哪个品牌的产品更适合。

  目前净水器的主要分类

  目前市面上的净水器主要有4种类型:微滤净水器、超滤净水器、纳超滤净水器和反渗透净水器。

  这四者的区别主要在于过滤的精度,其中微滤过滤精度最低,只有1.0-0.1微米;而反渗透净水器过滤精度最高,达到0.001-0.0001微米。

  过滤精度不同,导致过滤的物质不一样。相比而言,反渗透净水器的优势十分明显,它能够净化绝大多数的污染物,可以把自来水净化为纯净水,净化效果是最好的。

  好的家用反渗透净水器应该具备哪一些特点?

  (1)净化效果好

  真正能够净化有害的物质,除了有效过滤细菌、病毒、颗粒物,还能长效滤除重金属,水碱等微小分子。

  (2)产品的耐久性,也就是滤芯的使用寿命

  消费者在购买净水器时,除了初次投资成本(大概在好几千元),还有就是净水器滤芯更换成本。

  更换成本与滤芯本身的成本、更换的频次,以及企业在滤芯寿命延长的技术应用有着很大的关系。

  (3)用水效率要高,也就是净水流量

  很多使用过净水器的消费者都有这样体验:刚开始水流量还是比较大的,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净水器的变得水流潺潺,出水量很“委婉”。

  遇到口渴难耐,或者这边锅都快烧红了,急着用水,那边净水器里出来的水还在缓慢地流淌着,让你等得崩溃。

  (4)其他方面

  包括售后服务、产品一致性等等,也是衡量反渗透净水器好与坏的参考标准之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