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电

直击2018世界杯营销“大玩家”,万和品牌活力迸发

发布时间:2018/6/27 10:54:05

6月14日晚,在一片狂欢中,东道主俄罗斯5-0大胜沙特阿拉伯,创史上最大分差揭幕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然拉开大幕。未来一个月里,各大强队将在俄罗斯赛场上激情碰撞,角逐大力神杯。场上,虽然国足未能打入本届世界杯,但场下,“中国军团”正在以另一种形式强势征战:万和、海信、TCL、万达、vivo等中国品牌巨头,以“大玩家”姿态举起世界杯营销大旗,在这场足球盛宴中加速品牌全球化输出。

  世界杯“自带流量”,“珠三角”家电品牌抢占营销C位

  据市场研究公司Zenith最新调查显示,2018年世界杯期间各国企业投入的广告费用总计24亿美元,其中,中国品牌的广告投入达8.35亿美元,占近35%,全球位居第一。世界杯“自带流量”,自然是各大品牌必争的营销舞台,今年中国品牌集体抢占俄罗斯世界杯营销C位,成为最大金主,其中又以美的、格力、海信、万和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家电品牌的表现最为抢眼。

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

  白电两大巨头格力、美的这对“冤家”的战火,燃烧到俄罗斯赛场上,双方不约而同开启体育营销,均中标世界杯场馆项目。格力方面,其“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成为中标世界杯场馆的唯一水机品牌;而美的方面,其中央空调中标本次世界杯赛事11个场馆的空调项目,同时,美的家用空调产品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多个场馆以及建筑场所。两大品牌在俄罗斯赛场上,以“中国制造”姿态展开激烈对决。

  再看海信科龙,其母公司海信集团斥资近亿美元,拿下2018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是海信在2016年成为欧洲杯史上首个中国顶级赞助商后,再一次在体育营销上的乘胜追击。与海信科龙同样位于广东顺德的万和,则签约成为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并以一连串创新营销手法独领风骚,引爆关注。

万和世界杯地铁专列

  近日在北京、深圳、郑州、南京搭乘地铁出行的市民,相信不少已经遇上“万和世界杯地铁专列”。车厢内“绿草蓝天”的球场世界,海报中梅西、迪巴拉、迪马利亚、伊瓜因四大球星与万和产品进行互动,沉浸式的场景,让置身其中的乘客犹如亲临世界杯现场。地铁作为城市中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在世界杯火热开赛之际,万和把浓厚的世界杯热情带进地铁,这一波操作,大大提升万和品牌曝光度和品牌魅力。

  体育营销越来越走心,“中国军团”品牌活力迸发

  与传统的赞助商砸钱摆广告不同,今年世界杯“中国军团”的体育营销手法明显创意十足,各大品牌寻找自身定位,在赞助、服务、制造等细分领域,以创新形式开展独特的营销活动,走心的创意营销引爆互联网关注。

中国小龙虾驰援世界杯

  在世界杯开赛前夕,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联合中国农发集团鲜天下,打造10万只“世界杯版”小龙虾,通过中欧班列发往莫斯科,为全世界球迷助兴。一时之间,有关10万只小龙虾“出征”世界杯的消息在网络疯传。

2018世界杯揭幕战现场

  在正式成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之后,海信先后推出多款世界杯观赛产品,并在线下构建100家全天候开放的球迷之家,与球迷进行互动交流。在揭幕战赛场上,海信打出的俄文广告Смотри Hisense,更是赚足眼球。

  作为阿根廷队官方赞助商,万和的创意营销活动也是接踵而来。早在大赛开启前,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就率先带队实地探营阿根廷;随后,万和乘势推出阿根廷国家队“晋级就返现,金靴享五折,夺冠全免单”的玩法,把世界杯的赛事动态与产品销售活动捆绑在一起,实现用户与品牌的深度互动。

  (万和创意营销活动)

  “创意营销活动,能够有效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形成品牌认同感和归属感。”卢宇聪表示。除此以外,万和更将“中国制造”的工匠精神与阿根廷队的进取足球精神相结合,推出首个IP定制产品,阿根廷定制纪念版热水器——万和L6“蓝白魂”,机身采用阿根廷国家队球衣的蓝白相间的款式,全球限量发售。凭着对创新技术和极致品质的追求,万和产品向来深受赞誉,是名副其实的“梅西水准”,本次阿根廷定制纪念版热水器的推出,无疑更在匠心品质中融入健康足球精神,独具纪念价值。

  体育营销格局之变,中国品牌提升国际影响力

  历史上,以体育营销作为品牌发展引擎的成功案例众多:1950年可口可乐的广告牌首次登上巴西世界杯赛场,从此其激情活力的品牌形象走向世界;1970年阿迪达斯第一次赞助世界杯,然后伴随着世界杯的发展成为世界顶级运动品牌。

  除此以外,三星、索尼、松下等企业,也是曾经以奥运会、世界杯等顶级体育赛事助力品牌发展,打造国际知名品牌。世界杯不但是全球球迷的盛事,更是各大品牌商家的盛宴,其所产生的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不容忽视。

  (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探营阿根廷)

  “国际性的体育赛事,是提升品牌知名度,拉动全球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中国企业在体育营销市场起步较晚,但却发展十分迅速,今年世界杯“中国军团”的集体征战,一改外国品牌独占鳌头的状况,凸显中国品牌实力正在迅速提升。”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表示。

  抓住阿根廷队的劲旅精神和全球粉丝经济为切入点,万和正是以俄罗斯世界杯为发展契机,不断加速品牌全球化,拓展海外版图。早在今年4月,万和已经公布,万和电气全资子公司万和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拟斥资12万俄罗斯卢布设立俄罗斯设立子公司。在世界杯营销效应的带动下,无疑万和在俄罗斯市场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并将在全球市场延续海外业务的高增长态势。

  目前2018世界杯大赛才刚刚开启,“中国军团”的世界杯营销之战已经掀起巨浪。未来一个月,这场品牌暗战就像绿茵场上的大力神杯角逐赛一样,充满激情和悬念。谁将成为这场体育营销中持续踢出的创新脚法,且继续看赛,相信精彩陆续有来。

评论